关于开展2023年度国家标准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质量标准处|发布时间:2023-06-02

各相关单位、各标准化工作组

  全国空间科学及其应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计划于2023年7月初召开TC312全体委员会,会上将审议国家标准制修订及外文版翻译项目立项建议书和标准草案,请各相关单位、各标准化工作组于2023年6月15日前完成立项申报材料的撰写,并由相应的工作组完成初审后提交至空标委秘书处。具体要求如下:

  一、 申报范围

  全国空间科学及应用领域相关的国家标准。

  二、 申报要求:

  1. 为了更好推进标准国际化工作,经研究决定,所有申报的国家标准制修订项目,同步申报标准外文版项目;

  2. 为进一步提升国家标准质量,优先支持已有相关国际标准提案、团体标准、企业标准或技术文件的国家标准建议。

  三、 申报材料:

  1. 项目申报书。项目申报书应填写完整、详实,重点阐明国家标准立项的必要性、可行性,标准范围和主要技术内容以及国内外情况。(附件一)

  注:今年项目建议书有重大调整,原项目建议书变更为项目申报书。

  2. 国家标准外文版翻译项目建议书。重点阐明国内外需求情况、外文版的必要性和可行性。

  3. 标准草案。申报单位应认真准备标准草案,标准草案应明确提出主要章节及各章节所规定主要技术内容。对于修订项目,应重点说明拟修订的主要内容和理由。

  四、 秘书处联系方式

  联系人:汉鹏武  电话:010-82178243-14, 13717765390

  传真:010-82178243-15     E-mail:kjkxbwh@csu.ac.cn

  附件:1.推荐性国家标准项目申报

  2.国家标准外文版翻译项目建议书

  3.国家标准草案(格式)

  全国空间科学及其应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2023年05月29日


附件下载:

  010-82178817  010-82581990  所长信箱  纪检信箱
  北京市海淀区邓庄南路9号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