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黄赫副研究员喜获2023年院科学实验汇演一等奖

来源:综合办/党办|发布时间:2023-07-20

  7月13-14日,2023年中国科学院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在武汉植物园进行。我中心派出的参赛选手黄赫在展演活动中表现优秀,以全场最高分获得一等奖。

  图:科普处领导与评委为一等奖选手颁奖

  黄赫参加科学实验展演活动的主题是《当金属有了记忆》,以记忆合金材料为科普展演对象,利用生动的实验展示了记忆合金的神奇现象,并辅以精美PPT,展示解说材料的“记忆”原理及在航空航天等领域中的应用。

  图:黄赫在比赛现场进行实验展示讲解

  本次展演活动共有来自中国科学院18家院属单位的23支参赛队伍参加,参赛主题涵盖物理学、化学、材料学、工程学等多个领域。活动设置自选实验和评委问答两个环节,主要考察各参赛队伍传播科学知识、科学方法的能力和临场应变的水平。最终,6支队伍获得一等奖,并将代表中国科学院参加全国科学实验展演。大赛还评出二等奖和三等奖各6名,优秀奖和优秀组织奖若干名。


附件下载:

  010-82178817  010-82581990  所长信箱  纪检信箱
  北京市海淀区邓庄南路9号 (邮编:100094)